huhuhuhuhu

【达鹭鹭达】虚数之蛇·一

人马通常都吃得很多——那是因为他们有两个胃,人的胃和马的胃——低地矮人常常是这么说的,然后骂骂咧咧地在灶台和餐桌之间来回穿梭。
但是这位人马先生似乎不那么一样。
“可能仅仅是食量方面,小子,”弗兰克丽丝这么警告我,“人马的自尊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被撼动,就算是在血与火肆意蔓延的战场上也一样。你千万不要想着能骑上人马——”
“我没那么想啦,弗兰克丽丝大姐。”
弗兰克丽丝是混血,人类和低地矮人的孩子。这点很容易就能看得出来,不是说身高——嗯,虽然这也是体现人类血统的一部分证明——单单是她的经商头脑和谨慎干练的性格,就与粗拙朴实的低地矮人不同。
还有,弗兰克丽丝她上过战场。
“——你喊谁大姐?!!”
——不,恕我收回前言。就算是上过战场,女人也依旧是女人。
奶油浓汤和乳酪土豆。这大概是矮人族的标准早餐了吧,毕竟没什么其他种族能受得了山羊乳酪的膻腥味道——但是这位人马先生好像并不介意的样子,把乳酪夹进面包里的动作相当熟练而流利。
大概是我惊讶地盯着他的眼神太过明显,人马先生很快就停下了动作,向我这里看过来——
“那个!”我因为太紧张而提前开口,现在想起来真是蠢得要命,“您还要加餐吗?店里还提供熏肉什么的——”
“——那个就不需要了。”人马先生温和地笑着,这么回答我,“多谢款待,这些已经足够了。用矮人王都的金币结账可以吗?”
“……啊?”我有点失望地回应他。毕竟在弗兰克丽丝大姐给我灌输的印象里,店里来了人马通常是很大一笔生意。“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“嗯?”他敏锐地察觉到我瞬间消极下来的态度,“不方便吗?”
我有点不好意思跟他解释金币在这里面值太大根本花不出去,只好含糊其辞地说着:“嗯,你也知道——这里离大城市很远的,还是零钱方便些……”
“我明白了。”他对我笑笑,把金币收了回去——我在心里大叫可惜,毕竟我从小到大还没有好好看过正统矮人的金币呢——然后他掏出一把这边常用的零钱来给我。
“你们这边,是混居区吗?——这是我在你们这边的流浪商人那里拿金币换来的,结果换完了才发现各个种族的钱币都有呢。”
他笑得真好看啊——我这么想着。
——还有,他被坑了。
他猜得没错。这个无人管辖的小镇是矮人国度与北陆人类诸王国度的交界,半兽人与精灵也偶尔会往来此地,因此不同种货币在这里流通也算是常事。但是我们绝对不会用人类的钱币来买卖——北陆诸王纷争不断,国家诞生灭亡循环往复。刚才他给我的那一把钱币里的特尔贡铜镑,就是上个月刚刚亡国的北陆小国所发行的货币。
这种铜块当然是不值钱的。而人马先生所持有的矮人王都金币,可是上千年前就在流通的标准衡量货币,用这个来兑换,一车铜镑都换不来一枚金币。
——唉,他可是被坑惨了啊……我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美滋滋地收了他更多的钱。人马先生却好像并不在意的样子,付过体积明显大于常量的硬币之后继续向我搭话:“那个,你知不知道——这个镇子往西走——嗯,就是翻过那边的山——是往哪里去的?”
“……啊?”我有点诧异他竟然会询问这个问题。西边那片山看上去十分荒凉,再说这里和北陆又十分近,一般旅人怕一个不小心走到战场上去,平常都不会去冒险翻山的。
不过,翻过那座山去倒的确不是北陆战场。这点只有我们这种在小镇里长大的孩子才知道——那山看着幽深,其实并不难翻过去——我们小时候都偷偷跑出去过的。
那座山翻过去以后,可以看到一座塔。
“你想知道啊?”我突然对戏弄他起了兴趣,把弗兰克丽丝的叮嘱早忘到脑后——“付钱。”
他毫不犹豫地就去掏衣袋。
“诶不是——我就说着玩玩!!”我被人马先生吓了一跳,直接说了出来:“不用付钱!我直接告诉你好了——西山过去是一座塔,一座山谷里的塔。”
他却没有很意外的样子,只是若有所思地笑了起来:“看来我没猜错——那么,能不能请阁下带个路呢?”
“……什么?”
人马先生的脾气大概是真的很好吧。他这时候仍旧耐心地跟我解释道:“我有东西要带过去,你能帮忙带路吗?我会付钱的。”
……我看上去有那么想要钱吗?

评论(2)

热度(33)